close

連署同人創作和cosplay切割

因為自己兩者玩過 所以有些感想...
不管是哪個...我覺得同人活動少了哪個就少了一個味道
我並不會連署做分割

不能因為擺攤的人沒玩cos
而發現cos部分不成熟同好做的錯誤
而覺得他們是害群之馬

一個大型中型或是小型場次多少都會事情發生
就是因為多少都會有事件發生...才會有主辦單位
讓參加的人有一個方向,去做規範和約束...

我也不苟同cos有沒有使用者付費那種實質貢獻什麼說法
回歸本質...同人活動只是一個對自己喜歡作品和角色表達一種愛意
買本買周邊當然要看自己扣打和喜好決定...無消費就是沒意義?
這說法太奇怪了!就算以消費者立場...你可以在賣場要求人經過一定要買你商品嘛?
沒有喜歡的商品...不買是很正常的吧?

 

只是看看本子...這是很理所當然行為
你必然得要展示自己本子讓人看看...

讓對方也感受到自己商品上所付出和愛意
讓人也願意購買你的商品...
或許真的有不少cos只是看看(當然這點我也有幹在心理(誒
不過這本來就是交易販售上會有的狀況
如果不希望被人全部翻完卻沒買...
大可你自己決定試閱本只能看到哪頁

我也不覺的...分成部分不遵守的cos和遵守規定的cos
coser就是一個大團體一個大家族...

不管那些做錯或是沒做錯事的cos都是這大團體的一部分
如果沒有一起好的心情...才會一直有這種不知分寸的同好
沒有一起彼此督促讓這個大家族的素養更好
反而在發生狀況時就切割...
說自己是奉公守法的好無辜之類的話...
是真的頗無辜的...但是同樣身為cos...比起做切割
是不是應該想些能讓這團體素養提高的方案呢?

雖然cos服裝和裝備一代比一代好...
但是人格素質上卻一直越來越低下也是不爭的事實...ˊˋ

再來以一個只是逛攤的小路人心情
cos最大的不便就是佔用廁所
(這當然不是cos的錯....因為是官方規劃的。
但是因為cos需求,所以官方才設置的...這也是重要的部份)

一個大型的場次,一定流動人口很大
而廁所卻整個被劃分成更衣室...
真的讓人頗覺的不愉快

你可以不擺攤不cos但是不能不上廁所!!!
台大整個區域...要上廁所最方便的地方
卻用來當更衣室或是一些cos當休息室是不是有點太超過了?

尤其每個場次一整天下來也佔了整天1/3的時間
竟然把廁所分割為更衣室...上個廁所不能去離自己最近的廁所還得要到對面去
這也太不符合人性了!!!

加上如果遇到時機不是很好 人潮很多的時候
憋著如廁的慾望邊找廁所...結果找到時
卻發現一堆不是同性別的cos佔著廁所是想羞恥誰阿!!

我覺得廁所就要回歸廁所本質
請不要再用廁所當什麼更衣室好嘛!
(對不起這點我超怨念了!我超愛馬桶的!!

台大這麼多空間不會安排一個獨立空間給cos換衣服之類的嘛?
而這部份的出支...就應該由要玩的cos所承擔
像是另租空間和流動換衣間之類

有部分我也覺得...cos不用向擺攤的同好一樣要付一筆金額
所以在維護上看的似乎都很隨性(部分上)

然後門票不代表清潔費...那是官方要發薪水給工作人員、
承租場次或是一些活動邀請官方商品印刷泛用等等的費用
官方雖然好意整合一個大環境給大家互相交流...但是也不是善心人士
他們也要有收支...所以不要把『我有買門票=清潔費』為同種意思^q^

所以才會有那種...報名攤位費越來越貴的狀況
因為清潔費都算在攤位頭上了(炸

cos流動率太高 讓官方無法好好追蹤
導致這些瑣碎的費用都落在跑不掉的攤主身上...
攤主會因為行為不檢點的cos生氣...這是很能夠理解的!

我反而會比較推崇官方也跟要cos的朋友收cos費之類的
只要是會出現在台大體育館境內的cos都要有個cos專門證明之類
有申請cos證明的cos都會保留一個資料...
在這名cos做出不好的行為示範可以馬上揪出來
讓人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予許的馬上糾正

因為有嚴謹的規範...讓coser理解
cos並不是隨意來去一陣風(?
才不會讓一些新一代的coser以為
只要表現對角色的愛意其他可以不去注意

我自己還是會希望cos和擺攤都是有的!
還是想看到美美可愛活潑的coser們
或是自己喜愛的角色經過自己面前QQQQ

最後的最後~~我要我的廁所獨立!!!!(靠ㄅ
還我廁所本質!!!!(痛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昍*Ch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